Ultramarin

盖量其才一宜休,揣其分二宜休,耄且聩三宜休。又少而惰,长而率,老而迂,是三者非济时之用,又宜休也。

小悠然找爸爸(ABO生子慎入)【十四】


又双叒叕是没有什么养分的一章


我不行了我要死了我怎么废话这么多


下一章必须有实质性进展了!!




论顾征和梁指的助攻作用



活在对话里的老李JPG









周棋洛死乞白赖得不让李泽言给许墨做病号餐,所以给许墨带饭的任务就自然而然的落在了白起肩上。白起第一次把保温桶放在桌子上的时候他清晰的看见了许墨错愕又有些惊喜的目光。


“你这是什么表情?我这不是报答你救了悠然。。。”白起被他灼热的目光盯的面红耳赤,撇过头去不看他,手上的动作可没有停,手法娴熟的打开保温桶。


“丑话说在前头!我做饭不好吃!你可不准给我吐出来。”这是白起第一次尝试做这种类型的饭菜,本来他是喜欢吃偏重口的,咸的辣的都能招呼。可是现在许墨不行,他还属于病人的范畴,只能吃的清淡一些。所以他表示随便加了点盐就带过来了,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他有些期待的看着许墨。许墨回给了他一个无辜的眼神“抱歉,我现在左手刚刚输完液,不太好用,右手你也看见了,也。。。不能用”许墨的声音柔柔的,带着几分无辜,却又紧紧的盯着白起。


白起看着坐在病床上居然还有几分“小奶狗”架势的老狗比,甚至想把饭扣他头上。当然,虽然他真的被许墨无辜又期待的眼神恶心到了,还是乖乖的坐去了他的床侧,从保温瓶里盛出了一勺骨头汤。


白起也不是完全没照顾过人,要不然悠然也不能长得这么大,所以他还是知道一些照顾人的基本常识。


就比如喂汤要先吹一吹。许墨看着面前这位氤氲在汤的热气里的少年,简直是将心里所有的温柔的挤了出来,溢满了身体。


他从未这样深切的体会过这种情绪,他从未这样迫切的将眼前的人儿轻轻的带到自己的怀里。他薄唇轻启,整个含下了那一整勺的汤。


白起注意到了许墨微蹙的眉头。“怎么了,是很难吃吗?”说着就要将勺子拿出来,尝一口。许墨却坏心眼的咬着勺子,白起在这边轻轻的拽着还真的拽不出来。


今天许墨怎么智障的跟周棋洛一样?白起这样想着。不远处,在华锐集团的总裁办公室里,周棋洛破天荒的推开了八百年不主动一次的李泽言的献吻,因为突然鼻子痒痒的要打喷嚏。


白起怪嗔的瞪了一眼许墨,许墨终于还是放开了那个勺子,悠悠的说到“在英国的小学,通常都会有一门烹饪的课程,第一堂课就是教人区分糖和盐。”白起又盛了一勺鸡汤,刚进嘴脸色就变了。“许墨我还是给你去订餐吧。。。。”


“居然真的放错了吗?”许墨笑的促狭“你忘了吗,我没有味觉的,就是逗逗你。”


忍住,白起,他还是个病人,你不能吧骨头汤扣他头上。白起在心里这么劝自己。看着许墨奸计得逞的笑容,白起不由得又想到了今天上午当他把录音笔交给领导的时候。




“报告指挥,这是许墨,代号Ares 的口供,已核实一年前的爆炸案为许墨一人所为。”


“做的不错,白起”梁季中将转椅转过,给了白起一个肯定的回答“开始放吧”


白起却突然有些局促了“您一个人验收就好了,我就不再听了吧。。。。”靠!难道还要让我再听一遍许墨的告白吗!还是在领导面前!自己选择把录音笔交给上级不是毁掉就已经耗尽了梁静茹给的所有勇气了好吗!


“我记得咱们的规定是要你和我一起确认的,白起,你今天怎么了?”梁季中虽然说出的是问句,可是语气却并没有带着一点点的疑问,仿佛命令,也确是命令。


“报告长官,属下不该意气用事”白起敬了个军礼,有些颤抖的在梁季中面前按下了录音笔的播放键,一脸的视死如归。


人固有一死,可是白起觉得因为口供录成告白被迫在一本正经的领导面前放口供而导致他羞愧而死实在是太不帅气了。


白起迫不得已保持军姿听完了许墨的整个口供,良好的素质让他纹丝不动,当然这只是看起来。他看着梁季中若有所思的表情甚至已经考虑要不要直接撞墙自尽。


空气静默了一阵子,梁季中低沉又带着几分沙哑的声音晕开在有些尴尬的气氛里“白起,你之后不要负责这个案子了,你现在已经属于相关涉案人员,至于六年前的事情,你可以作为受害者提交一份口供。这个案子还是移交给顾征吧。”


“指挥官!我可以的!不用吧这个案子给别人!我保证不会徇私枉法的。。。我!!!”


“白起,你冷静一点。”指挥官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毫无波动。“当初特批你去医院录口供时我就隐约觉得你有事瞒着我”梁季中抬眸,眼神似乎是直接看到了白起的灵魂深处。“最近你一直都很反常,是因为最近的任务都太简单了吗?白起?你是不是忘了我们的规矩了?”


“报告指挥官,属下知错,自愿领罚。”


“不必了,你劝降有功,就当功过相抵了。”白起知道他说的“劝降有功”是什么意思,正想开口辩解却又被指挥官的话打断“帮我给许墨教授带句感谢,祝他早日康复,白起,我现在给你布置一项难度系数为特级的任务,是否接受。”


“属下白起,愿听差遣。”


“照顾好许教授,等他康复我亲自和他谈。”


白起对这个突如其来的任务有点懵,可是看着梁指挥一脸严肃的表情还是回到。


“收到,指挥官。”


“把顾征叫过来”


“收到”


所以,那天上午,警署所有人都看见了他们的顾队笑的一脸八卦的拍着白队的肩“可以啊,小白,我说你怎么单身这么久不找个Alpha ,原来是有这老情人儿等着呢,啧啧啧,人不可貌相啊,哎哎哎说说你是怎么勾引到的这位性冷淡的大教授?还让他这么死心塌地的喜欢了你这么久的?传授传授经验嘛!”


“你再废话一句我就撕烂你的嘴。是咱俩太久没模拟实战你皮痒了是吧?实战模拟器见顾征,不来不是男人”


“不了不了不了,梁指不也说了让你好好照顾你家那位去,我可不敢占用你宝贵的罗曼蒂克时间”


“我马上就去和梁指申请把原定在一个月以后的格斗大赛提前”白起满脸微笑“咱们赛场上见”


“哇!白起!你变了!你再也不是单纯不可爱的白起了!你黑了!一定是被教授带的!”顾征继续在作死的边缘反复横跳。


顾征听见白起把拳头攥的咔呲咔呲作响,眼珠一转脚底抹油就准备跑,他可不想像当年不知天高地厚想要标记白起的Alpha 一样被揍成二级伤残。啧啧啧真的招招见血。跑前还没忘了继续犯贱“小白哇,你再这么凶残教授是会不爱你了的,适当的温柔一点嘛~Alpha 都喜欢香香软软主动贴过来的,温柔贤淑会做饭,还会在床上主动勾引的Omega 的呀!”


“顾征我给你三秒钟消失在我的视线,要不然你可以直接去申请一级残疾的证明了。”


白起回神儿,看着许墨不顾他阻拦的把加了糖的黑暗料理的骨头汤吃的一点都不剩。突然又陷入了沉思。


他到底喜欢我哪一点啊。他努力的想了想顾征跟他说过的话,觉得自己三条一条不占。


当时的白起,没有想过这不经意间掠过自己思维的想法之后会在他的脑海中如何滋长,也不知道在这种念头的诱导下他会做出多么超乎自己想象的大胆举动。



————————————————TBC


评论(16)

热度(180)